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历3月房企促销战 4月上旬房企折扣幅度收窄

和讯网  2012-04-13 08:47

经历3月房企促销,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周期,目前整体降价态势表现沉静,折扣幅度有所收窄,不少企业采用特价房投石问路,用意仍在蓄客。但伴随5月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市场将迎来大量房源上市,房企之间可能又是一场恶战。

1、折扣幅度较3月收窄,市场进入上一轮促销后的缓冲期

对比3月热闹的房企降价营销,4月上旬市场表现沉静。本次上榜项目碧云公馆7折封顶,且为特价房促销,整体平均降幅7.6折,而在3月上榜的30个项目平均降幅为7.2折,世茂世界湾5.8折,且该项目为批量推案。

究其原因,3月房企对整年的销售持看空态度,利用“窗口期”促销抢金,以应对可能到来的现金危机。正由于房企的促销,带动了刚需和改善型客户的积极入市,推动成交回升。在此背景下,企业和客户心态均产生变化,企业大范围大幅度的营销动作暂告一段落,同时,房企也在为下一阶段5月传统销售旺季的营销做准备,整个市场进入一个新的缓冲阶段。

2、用特价房投石问路,做足噱头意在蓄客

本次上榜项目中特价房占据70%比例,碧云公馆精装公寓部分房源7折限时优惠,礼顿山1号看房团活动推一口价特惠,恒大城8套特价房源,保利罗兰香谷推136套房源,其中87平方米户型特价销售。

从各大房企表态看,5月均有新盘上市计划,房企用特价房试探市场行情,一方面为5月推盘策略做准备,另一方面通过优惠积累客源。

3、降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刚需为主的三、四线城市降价动力不足

根据我们跟踪,一、二线城市仍旧是降价的主要集中地,特别是存货量相对较高的重点城市。本次入榜项目除了三亚远洋公馆外,其余九个项目均来自一、二线城市。

一方面,由于2010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远超过土地成交价,因此2010年以前获取土地的项目有较大的降价空间;另一方面一、二线城市企业众多,项目竞争较为激烈,在当前市场背景下更多企业采取降价换量的策略。而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中国刚需消费力很大程度上受城镇化建设驱动,三、四线市场客户容量有限,降价未必能刺激市场成交,因此房企降价意愿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