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获批为用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试点城市

地产中国网  2012-10-08 08:52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9月24日,郑州市获批成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新增试点城市,上报的两个项目,首批8.9亿元贷款获得批准。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王凤涛告诉河南商报记者,9月24日,在“住房公积金试点工作及扩大试点培训会议”上,下发了《关于做好扩大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范围工作的通知》。

他说,《通知》确定了64个城市为新增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郑州市上报的新郑市经济适用房项目“畅馨苑”和上街棚户区改造安置用房项目“中国长城铝业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批8.9亿元贷款获得批准。

“郑州成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新增试点城市,是第二批试点城市。”王凤涛表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按照住建部的《关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

《意见》中表示,在优先保证职工提取和个人住房贷款、留足备付准备金的前提下,可将50%以内的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严格控制贷款规模,禁止无偿调拨使用。

《意见》规定,利用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发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必须定向用于经济适用住房、列入保障性住房规划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用房、特大城市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禁止用于商品住房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同等条件下,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职工,优先购买或租赁。”王凤涛说。

售楼部提及搜房网有更多优惠
搜房网信阳分站网友QQ群158403672     详情咨询 0376-8183283

 延伸阅读;

多地开发商相约主打刚需牌楼市“金九银十“难现

金九楼市低迷购房者保持观望10月难有大变化

中国铁建•领秀城浉河畔品质生活

浉河锦绣 二期105-135㎡臻品上市 价369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